高雄市長參選人今(2)日不約而同的辦理登記,國民黨籍參選人楊秋興擺出大陣仗,在市議員及支持者簇擁下,由舞龍舞獅開道,熱鬧遊街,一路浩浩蕩蕩到選委會;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現任市長陳菊,則委託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陳啟昱等5人,帶著證件資料,低調步入選委會。

陳菊表示,她先前己對外表示,選舉相關事務委託黨部及總部人員代為處理。她說,高雄市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氣爆事件,帶給高雄市的傷害和重擊,站在市府和市長的立場,現在應該是重建第1。

陳菊說,目前市府上下總動員,大部分時間都投入氣爆重建工作,她今天必須主持市政會議,快馬加鞭做好該做的事,「選舉低不低迷,不是我們所關心的,我們只是做好重建工作。」

陳啟昱表示,陳菊現階段責任是全力進行救災及重建工程,市府和陳菊會謙卑以對,此刻的高雄需要愛與包容,更需要市民團結走出困境與傷痛。陳啟昱等人出具陳菊委託證件,並繳交200萬保證金,前後10分鐘即完成登記。

楊秋興則在支持者簇擁下,從楊秋興之友會走到選委會,沿途300公尺敲鑼打鼓,由舞龍舞獅開道,支持者高舉「高雄重建交給我」、「人在做天在看」、「陳菊爛攤、秋興承擔」的布條。他則一路訴求在地、專業及經濟招商,強調專業、是五星縣長,有治理城市及拚經濟招商的能力,是值得市民信任和支持的市長候選人

楊秋興批評高雄市負債超過新台幣2400多億元、陳菊治市無方、救災應變能力不足等。他說,高雄石化氣爆是市府團隊及陳菊錯失救災黃金3小時,如果處置得宜就不會犧牲31條無辜生命。他強調,重建工作一定要交給他。

楊秋興是由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陸淑美、議員莊啟旺、陳粹鑾、劉德林及支持者陪同登記參選,依規定繳交200萬元參選保證金,完成市長參選登記。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