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2)日上午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台北市長郝龍斌則以國民黨副主席身分出席,但郝龍斌下午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被民進黨籍議員高嘉瑜等人批評郝團隊根本就等同輔選大隊,明顯行政不中立。對此郝龍斌趕緊解釋,上午的市政會議他有參與開會,不過會議進行到一半便以個人休假名義請假,陪同連勝文到場登記,一切按照公務人員規定辦理。

高嘉瑜下午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原本郝龍斌今日上午的行程是主持例行的市政會議,不過卻跑去陪連勝文登記參選,根本就把市政工作擺在一旁,只顧著幫連勝文助選,批評「整個市府團隊變成輔選戰將」。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質詢時,在質詢台前擺上「輔選戰將區」和另一個「打包走人」的道具,接著再要求現場40多位局處首長上台,他詢問現場已經替連勝文輔選站台過的人,結果只有社會局長王浩1人舉手;何志偉接著詢問未來會替連勝文輔選、拜票的,共有7人;但最後問到誰會幫柯文哲輔選時,卻一個人都沒有,現場氣氛一陣尷尬。

郝龍斌連忙緩頰,上午的市政會議他有參與開會,不過會議進行到一半便以個人休假名義請假,陪同連勝文到場登記。郝龍斌也說,一切皆有按照公務人員相關規定辦理。

郝龍斌也強調,所有政務官上班時間都要秉持行政中立,下班有特定支持的人都可以去助選,但若有參與到選務的局處不能輔選,包括政風、人事、主計、警察局等,皆必須秉持行政中立。另外,由北市府主辦的活動,郝龍斌說,市府也會邀請所有候選人,絕對沒有選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