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殯儀館究竟要遷移哪裡是近日台北市長選戰的熱門話題,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日在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被民進黨籍議員問到一殯問題時指出,遷移一殯是台北市政府既定政策,目前市府的立場是朝擴充二殯,將一殯的業務移往二殯的方向規劃。

國民黨台北市長連勝文日前提出將一殯遷移到南港山豬窟,但上午卻遭到同黨籍議員群起砲轟,批評連勝文拋議題前根本沒有和民代及地方人士充分溝通,因此不夠周延、太過草率。

郝龍斌今天被民進黨籍議員王孝維質詢時問到一殯問題時表示,任何鄰避設施的設置,在政策確定前,市府一定會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取得居民的共識,才會推動;郝並指出,現在北市府的立場是朝向擴充二殯,並將一殯的業務移往二殯的方向規劃。

郝龍斌說,將一殯的業務移往二殯是一個方向,至於另一個方案則是將一殯業務移往富德公墓,不過在規劃移往富德公墓的過程中,因為受到當地居民反彈,因此目前北市府的立場是朝擴充二殯的方向規劃。

至於南港區未來的發展,郝龍斌說,以長遠的眼光來看,南港區的發展就是要成為像現在的信義區,任何一個鄰避設施要在南港推動,一定會與民眾充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