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16)日生日,由於柯文哲今天要跑行程到晚上11點,他上午表示,反正他的印章存摺都給太太保管,「你就自己拿去買」。不過,陳佩琪則在臉書開玩笑埋怨柯,「這句話去年還有效,今年存款簿空空,怎又舊調重彈?」對此,柯文哲晚間則笑著回應,「唉唷,女人愛抱怨」。

由於陳佩琪今天生日,媒體問柯,今天是否會和太太一起慶生,但柯文哲僅笑著說,「實在是悲哀」,今晚11點才會回家,連一起吃午餐的時間也沒有,他表示自己的印章存摺都給太太保管,「你就自己拿去買」。

聽到柯的回應,陳佩琪也在臉書表示,她今早出門看診前, 就暗示柯「今天是我生日耶!」但只見他面無表情, 頭也不抬, 看了看手機上的行程說,「晚上跑攤要11點才回家」陳無奈表示,「我滿腦子天馬行空的慶生小確幸, 三秒鐘就化為泡影了。」

陳佩琪說,看完診回家上網後,發現柯文哲對她生日的回應又是「標準答案」,她直言,這句話去年還有效,今年柯自2月17日以後跟台大請假,帳戶就沒薪水入帳了,存款簿只剩過去的薪水餘額及一些稿費、演講費收入,「怎又舊調重彈?」她也說,其實柯大概也知道她不會花錢買生日禮物,這種說法既可顧及面子又省了裡(錢)子。

針對陳佩琪的抱怨,媒體晚間詢問柯的想法,柯文哲則回應,「我的帳戶空了,她的帳戶還有錢啊,她一個月值很多夜班」,媒體又問,所以柯叫妻子用自己的錢買禮物?柯則笑著說,「對啊,不然怎麼辦,唉唷 她只是…女人愛抱怨」,至於妻子值夜班很辛苦,柯文哲又無奈表示,「對啊 不然錢從哪裡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