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向外僑介紹在社子島設自經區的競選影片後,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再出一支競選影片?網路上今(7)天流傳一支「連勝文 競選微影片」,片中描述在台北的上班族可以拿悠遊卡消費110元的早餐、下班搭計程車回家看球賽等,影片最後還寫「台北市長請支持連勝文」,引發網友熱議。結果,連勝文辦公室晚間澄清,該影片並非連勝文競選影片,而是之前有一家廣告公司未經授權就放上線的Demo帶,連辦已經要求對方下架。



這支被網友誤認是競選影片的「連勝文 競選微影片」,片中描述在台北的上班族整天都能使用悠遊卡消費,早上可拿悠遊卡消費110元的咖啡店早餐、搭捷運或是Ubike通勤,下班搭計程車回家看球賽,都使用悠遊卡結帳,隔天再儲值1千塊到悠遊卡,影片最後還寫上字幕「這是在台北市生活的步調,這是勝文的努力,讓我們一卡在手,悠遊全台」,以及「台北市長請支持連勝文」。


該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感慨的說「110元喔.........我可以吃2次很好的早餐」、「這是勝丼的人生」,也有人說「上班8小時」但是天天都要加班,、不可能「下班搭計程車回家」;更有網友質疑,影片從頭到尾都以悠遊卡當主角,應該是悠遊卡廣告,而不是連勝文的競選影片。同時也有不少網友發現,在YouTube的影片無法連結,因而引發更多猜測。

結果,該影片真的並非連勝文競選影片。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晚間澄清表示,該影片並不是連勝文競選總部製作的,是幾個月前有廣告公司向連總部聯絡,並希望有機會合作,但連辦已有規劃,因此雙方最後並無合作。

錢震宇也說,對方將此類似競選廣告的Demo帶未經同意就把影片放上網路,未經授權就掛連勝文的名字,連辦是在下午接到此消息,並在晚間聯絡對方,要求對方下架。

錢震宇強調,連勝文的競選廣告皆會經官方授權,也會有LOGO,其他管道看到的影片只要未經授權且沒有LOGO,就不是連辦所推出的。

影片即為網友備份的「連勝文 競選微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