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路媒體《主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26日下午5點多在臉書發布訊息,宣布結束網站營運,消息一出,引起外界關注。港網路媒體《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今(28)日表示,主場新聞結束後,舊文全部「人間蒸發」,這點相當奇怪,他認為蔡東豪可能突然受到巨大壓力,所以才會做此舉動。

據香港《明報》報導,游清源上午在電台節目上說,《主場新聞》停止營運很突然,就像是「突然死亡」、「猝死」;另外,網站結束後,全部舊文「突然消失」,宛如人間蒸發,就更加奇怪了。

游清源說,記得日前見到蔡東豪,仍覺得他躊躇滿志。他認為,蔡東豪可能突然受到「巨大壓力」,才突然終止網站營運。對於蔡在停止營運文章中提到的「白色恐怖」及「我恐懼」的問題,游清源指出,社會氛圍確實有白色恐怖,他自己也感受得到。

至於會不會擔心《852郵報》的處境,游清源說:「人怕出名豬怕肥,面對電話監聽和駭客入侵,我們會『頂住先』」。他坦言,監聽情況嚴重,「電話背景雜音非常嚴重」,必要時會換電話。

《主場新聞》在2012年7月28日成立,報導內容著重香港爭取民主相關運動,7月26日創辦人蔡東豪無預警宣布停止營運,令外界扼腕。

蔡東豪在宣布結束營運的聲明中強調,「原來今天的香港已經變了,做一個正常公民、做一個正常媒體、為社會做一點正當的事,實在不容易,甚至感到恐懼--不是陌生,而是恐懼。由於當前政治鬥爭氣氛令人極度不安,多位民主派人士,被跟蹤、被抹黑、被翻舊賬,一股白色恐怖氛圍在社會瀰漫,我亦感覺到這種壓力。」

《852郵報》創辦人游清源原名袁耀清,是香港媒體界資深編輯,曾任《信報財經新聞》副總編輯及電台主持人,現則是《信報》專欄作家,及電台節目D100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