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8)日表示,他已經好幾次婉拒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主委了。他向楊秋興表示,「目前我沒這個能耐」;「我是全國跑的嘛」,到時候很多人要他幫忙去站台。

秋菊大戰二度上演,但外界還是高度看好陳菊氣勢。楊秋興今年1月被國民黨提名後,多次對外表示,鎖定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只不過,王金平還是拒絕。相較於4年前,王金平也是婉拒擔任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的主委,但最後接了競選總督導一職,王金平這次對於楊選舉的介入似乎更加冷淡。

媒體詢問王金平「看好(楊)這次高雄選情嗎?」王則表示,他不宜做任何評論。

對於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之邀,王金平向媒體表示,目前他沒這個能耐,跟楊婉謝了好幾次,請楊另外找人。他是全國跑的,到時候很多人要他去幫忙站台,沒有辦法專心在高雄來幫楊助選。

至於馬英九提名的監委名單需不需要調整,王金平上午受訪時則表示,他沒有意見;國民黨團應該會自己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