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團隊的前新黨立委姚立明日前透露,未來有意找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幫忙柯,但施明德昨天表示,他只跟柯文哲見過一次面,而且「印象不是很好」,所以他還不會決定支持柯。對此,柯文哲今(19)日反駁,施明德可能是記錯了,以前他曾當過施女兒的主治醫師,「幾乎天天看到他,他怎麼會沒看過我!」

姚立明昨天表示,施明德有很龐大人脈,他已和施連絡過,表示以後可能會找他幫忙。不過,施明德後來受訪時雖然證實有此事,但卻坦言,他支持姚跳脫藍綠做此事,但到目前為止,不管是連勝文或柯文哲,他都沒看見他們展現領導力及核心價值,所以說要支持誰還沒決定。

施明德還說,他不認識柯文哲,只有在一位好友住院時見過一次面,而且那次的印象「不是很好」。

對此,柯文哲今天舉行新政記者會時回應,施明德應該是記錯了,因為施明德的女兒10幾年前曾因肺臟移植住過加護病房,當時柯擔任她的主治醫師,因此幾乎天天都有看到施,「就算沒有天天看到,也是1、2天看1次」。

至於施表明還沒決定要支持柯文哲,柯也妙語表示,這件事「就像夫妻離婚,講得沒有對跟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而今天的記者會上,柯文哲也宣布,競選團隊增加1名新成員,由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擔任柯辦發言人的工作。潘建志說,他認同在野大聯盟的理念,也希望能打破藍綠。潘也強調,他在台北市居住30幾年,文山區都沒什麼進步,所以要有新的選擇,才會有改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