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 Inc.)16日證實,欲以800億美元併購競爭對手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 Inc.)的提案遭拒,雙方尚未進行下一步談判。福斯日前曾暗示,2媒體巨頭合併帶來的協同效應將超過10億美元;外界推測,梅鐸不會輕易放棄。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時代華納發布公告表示,福斯的收購提議,不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最佳利益,因此拒絕這項併購案。知情人士透露,此併購案估值為800億美元,合每股85美元。

報導說,如果交易達成,時代華納旗下的TNT、TBS、CNN和HBO等賺錢的有線頻道,將和福斯的FX、Fox News及Fox廣播網整合;未來,若華納兄弟(Warner Bros.)和20世紀福斯影片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也合併,則將在電影和電視業佔據主導地位。

福斯最早在6月份口頭提出了併購提議,7月發出正式收購信函,時代華納首席執行長比克斯(Jeff Bewkes)提交董事會,但遭高層斷然拒絕。知情人士透露,自從拒絕此案後,時代華納一直不願與福斯接洽,因此尚未有新談判。

福斯日前曾暗示,合併帶來的協同效應將超過10億美元;該公司希望進行討論,徹底分析協同效應的價值,無奈時代華納拒絕協商。值得注意的是,福斯曾表示,若成功收購將出售CNN,因旗下已有福斯新聞網,若再將CNN涵蓋在內,恐有壟斷之嫌。

儘管併購提案遭拒,有消息人士透露,梅鐸仍不死心,「他打從心底決定買下時代華納」。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