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來說,以下這個問題的選擇似乎不是那麼困難,那就是:她最希望哪位女星在電影裡扮演她的人生?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正在歐洲為最新出版的回憶錄《艱難抉擇》(Hard Choices)進行宣傳的希拉蕊在接受訪問時相當明確地表示,如果她能選擇在電影中誰來飾演自己?現年65歲的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將是她的第一選擇。

今年66歲的希拉蕊上週五(4日)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毫不猶豫地表示,「如果我有選擇,當然會是梅莉史翠普。」

梅莉史翠普也曾經將自己和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相提並論。

「我發現我們之間有許多相似之處,」梅莉史翠普在2012年參加「世界婦女高峰會」(Women in the World Summit)時表示,「我們差不多相同的年紀;我們都有兩個兄弟,只是我們家的比較惱人。」

「我們都出身自中產階級家庭,也都有一位充滿活力、寬大為懷的母親,她們鼓勵我們去做對我們生命中有價值且有趣的事情。我們都是從公立高中進入聲譽卓著的女子學院就讀……也都就讀耶魯大學(Yale)的研究所」。

梅莉史翠普在2年前(2012年)12月1日於國務院為甘迺迪中心榮譽獎(Kennedy Center Honors)得獎者舉行的晚宴中,曾拿出iPhone手機和當時任美國國務卿的希拉蕊自拍。兩人交情由此可見。

在與《衛報》25分鐘的訪問中,希拉蕊也透露了其他關於她自己的個人細節,包括她上一次做菜的內容(「炒蛋」)、她最喜歡的喜劇(「任何梅爾布魯克斯(Mel Brookes)或卡爾雷納(Carl Reiner)主演的戲劇」)和最不滿意自己的地方(「可能是我對保持身材缺乏意志力。」)

希拉蕊也承認自己不會講笑話。當被要求現場說一個笑話的時候,這位未來可能的美國總統候選人說,她喜歡笑話,聽笑話總會大笑不已,但當她試圖說個笑話的時候總是會搞砸。希拉蕊說,「為了嘗試挽救自己缺乏幽默感和不會說笑話的名聲,我還是不要試著說笑話自曝其短好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