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海峽會長陳雲林來台,4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在台北圓山飯店6樓陽台掛出「Taiwan is Taiwan」、「陳匪雲林滾蛋」大布條,引來國安人員闖入。不過於相較諾富特飯店指律師賴中強違反住宿規定、要求他們離開等等,當初入住圓山的陳淑華議員今(27)日受訪指出,國安或飯店人員雖有私闖他們房間,但並沒有命他們要立刻離去。

2008年11月3日陳雲林首度來台,4位民進黨台中女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邱素貞及紀麗玉等人,提前在2日入住圓山飯店。陳淑華表示,當初是以她的名義登記,住宿時也只有登記她一個人;從來沒聽說過台灣飯店住宿時,要登記所有旅客的身份。

陳淑華表示,3日上午11時多,他們在房間外陽台掛出「Taiwan is Taiwan」、「陳匪雲林滾蛋」2面大布條;維安人員馬上從旁邊房間的欄杆跨過來,把布條搶走。然後,飯店、國安人員與看似中國公安的人員也闖入他們房間。

對於圓山飯店事後講說,是他們的房間門沒有鎖等說法,陳淑華駁斥說,4個女生在裡面,他們當然會鎖門。國安人員進房後,接著還搶走他們還剩下的海報、布條;不過,因為當時有媒體在場,所以,他們就再也沒有其他動作,沒多久就退出他們房間;而退房時間12點也還沒到,所以圓山飯店也沒要求他們離開。

陳淑華表示,後來他們到大廳辦理退房手續時,陳雲林等人正好走進來,他們搶上前大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陳雲林滾蛋」,卻被維安人員推擠到地下室。

陳淑華說,後來有聽說圓山飯店對媒體講說要告他們四個人違反「房客住宿規則」等,但卻沒接到傳票,可能是圓山飯店他們自己覺得也沒有道理罷?

對於賴中強等人諾富特飯店遭遇,陳淑華坦承有似曾相似感覺。台灣真是個警察國家。他們事後有告警政署長王卓鈞執法過當與妨礙他們人身自由。只不過,後來檢察官都沒有起訴。對於賴中強律師擬對飯店提出告訴,陳淑華則表達支持之意。

影片為民視報導,2008年陳雲林來台時,四位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在圓山飯店掛布條抗議的過程。和此次張志軍來台被抗議過程,頗有場景類似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