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1度的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rld Cup)12日將在巴西開踢,但世界盃過去的醜聞卻不斷浮上檯面。2002年世界盃韓國隊闖進前4強,韓國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第6子鄭夢準日前卻驚爆,當時韓國利用與日本合辦世足賽之便,向裁判賄賂。

《新浪網》引述韓媒報導指出,曾任國際足協副主席的鄭夢準近來已漸漸淡出足壇,但他參選首爾市長期間在造勢會上透露:「我被問到過韓國隊能在2002年世界盃上進入半決賽,是因為你賄賂了裁判嗎?這樣的問題,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這個能力為什麼不呢」。

報導指出,2002年的世界盃中,裁判不斷做出對韓國隊有利的判決,引起各界廣泛討論。其中,韓國隊對戰葡萄牙的小組賽中,葡萄牙隊的2名球員遭判罰出場;首場淘汰賽對戰義大利時,義大利關鍵球員托蒂也在關鍵時刻遭罰下場;8強賽對西班牙時,裁判更是吹掉了西班牙的2個進球。

《環球網》則報導指出,韓媒披露鄭夢準面對選民時稱:「韓國隊能夠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殺入4強,當時也有國際足協官員當面表示,這一切完全靠鄭夢準買通裁判才辦到的,既然我擁有如此通天本事,那當個市長(首爾)自然不在話下。」

鄭夢準發言一出,立刻引起韓國民眾譁然,紛紛指責鄭夢準失言玷汙韓國形象,對參加世足賽的韓國足球選手更是侮辱。

挑戰首爾市長的鄭夢準6月4日在造勢會上做出此發言,但選舉結果仍以失敗告終。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鄭夢準5日對於落選表示:「我將會虛心接受市民的選擇。未能好好報答市民的聲援,真心感到慚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