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23日在中國福建漳州發生遊覽車墜江意外,造成2人死亡、5人失蹤。據《中新網》報導,從今(24)早6點開始,搜救人員增派人力全力搜救,但截止中午為止,5人仍下落不明。

五福旅行社的「金廈土樓連氏溫泉樂翻天4日遊」旅遊團,全團共26人(含台灣領隊、中國導遊、司機),昨天中午12時30分,於華安土樓回廈門途中(福建漳州沙坑口路段),遊覽車因雨打滑發生翻車掉入九龍江,其中有19人迅速獲救,不幸墜江失蹤7人皆為台灣旅客,其中2人不幸罹難。

《中新網》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後至24日淩晨,福建共組織駐漳部隊、武警官兵和相關救援人員近500人、衝鋒舟30艘投入搜救工作,另組織鄉鎮村幹部群眾200多人在沿江兩岸進行搜尋。

報導也提到,從24日上午6時開始,駐漳部隊再增加217名搜救人員、20艘衝鋒舟,其他搜救隊伍也在陸續增加搜救人員,全力搜尋失蹤人員。

漳州市政府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這起遊覽車墜江意外的相關情況。據《中新網》報導,截至中午為止,5名失蹤人員仍下落不明。

而帶團的五福旅行社與23名旅客家屬,今天上午8時45分搭機前往廈門,每個人神情肅穆,不願多表達意見,僅希望趕快到現場瞭解狀況。

至於出事原因,中國公安部門已控制司機並進行初步訊問,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