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整合,第一階段民調今(14)日出爐,由立委姚文智勝出。由於醫師柯文哲先前曾說,民調沒有贏過民進黨對手3、5%,就不必選了;對於第二階段,再跟姚進行對比式民調時,要不要讓分?柯文哲表示,他知道姚不會跟他要讓分;不過,如果民調僅贏個1、2%,「就算了,那就差不多」。

民進黨今日上午公布第一階段台北市長民調結果。醫師柯文哲也選在下午,邀請媒體茶敘,參觀新成立的松江路競選辦公室,並公布募款帳號。

對於姚文智第一階段勝出,柯文哲分析說,姚是民進黨台北市唯一的立委,基層穩固,也是從下面追上來的,選戰還蠻有策略。

柯文哲先前曾表示,如果民調贏民進黨候選人不高,沒有贏對方3、5%差距,他也可以不選。對於與姚文智進行第二階段民調時,要不要讓分?柯文哲說,當時他也不知道民調有對比、互比差別;當時會有10%的講法,是被動回應媒體提問說,「如果人家(民進黨)要求10%時,我們只好接受;不是大喇喇說10%,這樣講就太狂妄了」。

對於姚文智希望民調前再辦2、3場辯論,柯文哲說,這個無從迴避了,既然要拜託人家,就要依照對方的規則。他還強調,他輸了,不會參選到底。他這次選台北市長,是希望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他沒有組第三黨,或選不上會去選總統,也沒有什麼政治上的計畫。

柯文哲表示,跟姚文智的競爭,他會很努力。被問到會不會讓分,柯文哲說,「姚文智這個人還蠻不錯的,他不會跟我要讓分」,畢竟,這次他不選,4、8年後,還是可以選。「對我來講,只差個1、2%,就算了,那就差不多」,「也沒有什麼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