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龍頭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今(14)日於首爾瑞草總部舉行記者會表示,部分員工因在三星半導體工廠工作罹癌,公司將對這些罹癌的工人及其家屬提供合理的補償。

根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電子董事長權五鉉今天於記者會上承諾,公司將接受由罹患白血病的員工、家屬、市民團體及正義黨議員沈相奵於4月9日在記者會上提出的要求,對罹癌工人與其家屬給予適當賠償。

三星罹癌工人家屬指控,數10名曾任職三星工廠的工人因為長期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之下,紛紛罹癌,除向三星索賠,他們還向韓國政府保險基金尋求賠償。

權五鉉表示,部分任職三星的員工罹患白血病等不治之症,其中有些人已過世,「三星電子實現了今天的成就,靠的是無數員工辛勤的工作,而在此過程中有些員工遭受到這樣的痛苦,令人深感痛心」。

權五鉉說,公司對員工及其家屬所經歷的痛苦不夠關心,「我們本應儘早解決這些問題,但沒有做到」,希望藉此機會,向員工及其家屬真誠道歉,並將積極接受家屬所提出的要求。這也是三星電子領導層對患有白血病的員工,首次正式道歉。

權五鉉指出,三星將在與員工和家屬商討之後,推動成立「第三仲裁機構」,並根據仲裁機構制定的對象和標準提供補償,歡迎員工家屬、市民團體以及市議員提出意見和建議。另外,三星也將委託權威機構檢查半導體製造工廠的安全和衛生情況,以防範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