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師王心愷於3月23日占領行政院行動中,遭警方攻擊頭部後倒地抽搐,而他昨天卻收到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函,指出有民眾因媒體報導,檢舉他有自發性癲癇,不適任醫師一職。王心愷今(24)日出面控訴,他從沒有癲癇病史,若民眾真的擔心,「只要患者不要在看診時攻擊我」,就不用擔心。

王心愷在323當天與家人剛吃完飯,從新聞得知學生攻進行政院的消息,因此決定到現場關心,當他經過北平東路時,卻莫名其妙就挨了警察好幾棍。而被警方「敲了幾下」後,王心愷就倒在人行道上不斷抽搐,全程則被一旁的導演錄了下來。

王心愷今天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他昨天收到新北市公文,內容指出民眾檢舉王心愷有癲癇病,323當天是因為病情發作,而依《醫師法》第8條,有精神疾病的醫師必須廢止執照,要求王心愷一週內回覆。

王心愷表示,他30多年來從來沒有癲癇相關病史,希望新北市的公文真的是民眾擔憂而檢舉,而非無中生有。他也批評,《聯合報》的報導內文寫明,「王姓醫師表示沒有警察打他,是自己癲癇發作」,根本是不實報導,他確實有遭警方攻擊,就診書也記載有外傷,並非癲癇,5月會再安排更詳細的檢查。

陳其邁則痛批,新北市政府是在秋後算帳,即使王心愷受到國家暴力而無法執業,政府也要對王心愷國賠。他強調,王心愷的症狀明顯是「腦震盪後的痙攣」,與癲癇無關,並抨擊新北市府,用《聯合報》的報導當檢舉,根本和過去警總辦案沒兩樣。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該局並未廢止王醫師執業執照,是因民眾向衛生福利部陳情,依據媒體報導擔心王醫師身心狀況,是否影響病人安全。後經衛生福利部於4月15日函轉新北市衛生局處理。目前衛生局正依相關程序進行了解,並無廢止王醫師執業執照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