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曾以「范蘭欽」筆名發表辱台言論遭新聞局免職的郭冠英,3月悄悄以65歲屆退年齡入省政重任公務員,今(17)日又被網友在臉書發現他和「白狼」張安樂聚餐合照。郭冠英今天向《蘋果日報》記者坦承,他與張安樂是相識40年的好朋友,與其說張安樂是「黑道」,不如說是希望國家富強的「愛國知識分子」。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郭冠英表示,他與張安樂在大學時就認識,兩人於1980年代先後赴美,張安樂被竹聯幫大老陳啟禮吸收,他則考進新聞局成為紐約駐外人員;1984年「江南案」爆發後,張安樂遭美方以販毒罪名判決入獄達10年,郭冠英認為張安樂是遭誣陷,當時不斷想辦法為張平反、提供其家屬相關協助。

2009年郭冠英因為在職期間曠職、瀆職及以「范蘭欽」、「郭才子」撰文發表辱台言論,被新聞局以「蓄意欺瞞、言行不檢、嚴重損害政府及公務人員聲譽」為由免職,從多羅多被召回,在機場險遭台獨支持者圍毆,還是張安樂事先派中華統一促進黨員前往「護駕」,才讓他全身而退。

張安樂因案流亡中國,去年6月底才返台投案,睽違17年後,今年1月31日除夕夜在新北市中和自宅設宴款待郭冠英夫婦等幾名好友,眾人的合照被梁姓資深媒體人po上臉書後,被網友發現,在批踢踢上爆料。

郭冠英表示,今年過年前兩天他心血來潮,提議到張安樂家吃年夜飯,張安樂不但欣然接受,還不斷來電詢問,準備他最愛吃的菜,席間閒話家常、議論時政,氣氛相當歡樂。



郭冠英說,白狼率眾前往立法院,對太陽花學運嗆聲的事情,他也是看新聞才知道,他雖不認同學生違法占領行徑,但礙於重回公務員身分,所以私下透過友人去勸告白狼不要這麼做,以免激化事件,但白狼沒回應,隨後就帶人去嗆聲了。



至於外界常將白狼張安樂視為「黑道」,郭冠英卻認為,與其說白狼是「黑道」,不如說他是希望國家富強的「愛國知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