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勞工福利聯盟今(31)日上午舉辦記者會表示,明天下午1時30分將在監察院發起「要工作、要生存、要服貿」的活動,召集各行各業的勞工站出來「挺服貿」,並前往立法院與學生對話、溝通。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並強調明天的活動目的並不是要製造衝突,「我們絕對不會挑釁對方,言語粗暴可以,但不要動手;如果動手打人,我們一定還手」。為了不要模糊焦點,張安樂說,他不會出席明天的遊行活動。

張安樂表示,不管是要靜坐、上街頭,這都是學生的權利,他相信誰年輕時都想要做一番事業;但他指出「某幾個同學的行為不可取,他們可以變英雄,可是這2個人成為英雄的代價不可以是全台灣人民的幸福。」

台灣勞工福利聯盟召集人王裕文下午也出席記者會表示,明天下午1點半會召集勞工在監察院集合,人數會超過1千人,至於到底有多少人,他表示不能確定;而明天活動的訴求是和平、理性跟學生對話,不能只有學生的聲音,沒有勞工的聲音,希望學生可以聽聽勞工的聲音。他說,「對於學生的意見,我們表示肯定跟尊重,但不代表一定要聽你的,我的意見就不接受。立法院是全民的地方,學生可以在那裏表達訴求,那我們也可以。」

至於318學運的前幾天曾發生飆車族到場鬧事,也被外界質疑是張安樂在幕後主使,對此,張安樂回應是媒體素質的問題。他說,當天只是飯後聽到有人去立法院抗議,所以過去看一下,而且飆車族是來挺學生的,只是手段比較激烈。他還說,「我會幹這種事情嗎?」

明天是否有可能故意製造衝突讓警方有機會驅離議場內學生?張安樂指出,明天的活動目的並不是要製造衝突,「我們絕對不會挑釁對方,言語粗暴可以,但不要動手;如果動手打人,我們一定還手。」

張安樂進一步指出,學生占據立法院議場,警察的天職就是應該清空議場;「現在警方不驅離是瀆職,這2個人是現行犯不逮捕,警方還護衛他們去凱道,這算什麼?」

王裕文表示,希望可以儘快回到代議制度,讓國會正常運作,學生有意見可以跟立委表達,讓立委處理,不然事情就永遠無法解決。若明天學生不願意溝通,是否有可能硬闖?王裕文則說,「看情況,我們有一些方案,但不能全部說完。」

最後張安樂表示,為了不要模糊焦點,他不會出席明天的遊行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