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佔領國會長達13天,今(30)天下午太陽花學運50萬人上街頭,於晚上7點多平和落幕,但佔領國會的行動並未結束,總指揮林飛帆表示,今天不是結束,佔領國會的行動將會繼續,並請所有公民朋友排好班,每天繼續到國會報到。

太陽花學運50萬人上街頭,從下午1點開始,凱道上便已經有數萬民眾聚集,舞台上開始一連串的演講、樂團表演,而晚會的最高潮,便是學運指揮林飛帆7點多和許多幹部站上舞台。

林飛帆表示,大家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不可抹滅的一頁,佔領國會的行動,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之間做出了新的定義,人民告訴政府,台灣的未來屬於全台灣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人民自己決定。

林飛帆說,這13天以來,社會很多的焦點都放在運動少數個人身上,但其實這個運動的成就絕對不屬於任何一個個人,而是屬於每一個在場內外面所有的同學和公民朋友。

林飛帆說,很多人都用「總指揮」稱呼他和陳為廷,但其實人民才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而人民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林飛帆說,我們提出四項訴求 第一,退回服貿易協議,第二,建立兩岸監督條例,要求先立法再審查,且是要專法而不是行政命令,這項訴求從佔領國會第一天起就從沒變過,任何輿論的誤導都無法分化或削弱他們,第三項訴求則是希望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因為當前的政府已經喪失了它根本統治的正當性,第四項訴求,還是要回到國會,要朝野立委跟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人民訴求。

林飛帆說,馬英九昨天記者會的言語聽起來很溫柔,面目帶著笑容,仿佛好像已經接納人民,但這些回應確沒有任何一點具體的承諾,因此,「佔領國會的行動還無法停止,我們會堅持下去。」,他也知道所有台灣的公民朋友,也會一起堅持下去。

林飛帆說,今天絕對不是結束,今天50萬人站上街頭,再度寫下了台灣歷史新的一頁,請大家給自己一個掌聲。

林飛帆說,昨天他們向馬政府喊話,今天集會七點就會結束,他們要信守承諾,但請現場的各位朋友,跟旁邊的人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從明天開始,將以每個人為中心,排好班表從禮拜一到禮拜天排好班表,輪流到國會報到。

林飛帆最後向所有50萬公民道謝,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歡呼聲。

而不到10分鐘時間,人潮散去後,凱道上已經空出了8成的空間,至8點10分左右,凱道上只剩下工作人員在收拾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