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外界稱為「太陽花學運」的反黑箱服貿青年占領立院議場,已進入第11天,即將於30日號召10萬人著黑衫前進凱道。但支持服貿者也不再沉默,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及警眷、警友團體等單位,決定明(29)日於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北車站與自由廣場3地,發起「康乃馨運動」,呼籲學生撤出國會。

部分民眾與社會團體認為「抗議學生不能代表全台灣2,300萬人聲音」,因此有3個包含政黨、民間團體決定在反黑箱服貿動員週日前進凱道的前一天(29日),在台北市3地發起「反反服貿」運動,並以象徵母親的「康乃馨」作為代表,對上反黑箱服貿學生的太陽花象徵,希望學生儘快撤出國會。

明天下午2時30分,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將於立法院旁的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舉辦「聽見康乃馨的呼喚」活動,將以人手一朵康乃馨的方式,希望學生能儘早回家,讓警察也能早日休息,同時表達支持兩岸服貿協議、同意逐條審查的立場,也抗議學生將象徵國家主權的國旗倒掛。

活動發起人、國民黨全國青工總會會長曾文培表示,該活動的發起是為了表達沉默大眾的聲音,與國民黨黨中央完全無關。他們預估活動會有上千人參加,且不會到一旁立法院的學生抗爭現場去製造衝突,活動結束後就會解散。

下午3時,警眷與警友會成員也會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前集合,將手持康乃馨步行前往立院,將康乃馨送給反黑箱服貿學生,呼籲學生結束抗爭,讓警察能早日回家休息。若反黑箱服貿團體不接受,他們將會轉往凱道「先一步攻占」,杯葛隔天的凱道擴大抗爭活動。

而下午5時,號稱由大學生、上班族組成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也將在台北車站發起「還我國會、白色正義」的活動,將點起白色蠟燭,以和平方式表達支持服貿協議的訴求,並正視國會空轉問題。

該團體於臉書專頁中強調「非政黨青年軍及黨工」,只是希望台灣不能繼續鎖國,也不能被暴力式的民主給綁票。並要求支持者能在臉書大頭照上換上中華民國國旗,反制近日的「臉書關燈潮」,並表達國旗被倒掛的無聲抗議。目前「白色正義社會聯盟」臉書專頁成立不到一週,已有超過3萬5千人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