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天上午在警方強力驅逐抗議群眾出行政院外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和副秘書長蕭家淇帶媒體記者檢視中央大樓辦公室遭破壞的情況,蕭家淇還略帶埋怨的表示,「辦公室桌上的太陽餅被吃掉了!」結果消息一出,遭到網友嗆聲「我們的官員只在乎太陽餅!」還有網友表示,已集資訂購150盒阿明師太陽餅到政院,替學生加倍奉還。不過,據了解,到今天下班為止,政院秘書處還沒收到網友寄的太陽餅。

據行政院總務處的初步估計,昨天經反黑箱服貿學生侵入佔領的辦公室遭破壞的品項包括4個古蹟檜木門、13扇窗戶等,約超過300萬元,但對於蕭家淇說,自己辦公室的太陽餅被學生吃掉,則引起網路更大的迴響。

一位名為「jayin07」在網路PO文表示,「我與10餘名友人已經集資30k,訂購150盒阿明師太陽堂的太陽餅 (1500個),將寄送給蕭副秘書長,代替學生彌補他的損失」,因為「我們都是和平理性,優質尊爵的好公民,有借有還,再借不難;謝謝蕭副秘書長的餅!」而位於台中自由路、民族路口的「阿明師」太陽餅店也向媒體證實,今天確實接到一張訂150盒太陽餅的大訂單,另外還有一張訂2盒,全都是一盒10入裝,宅配地址都是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行政院,收件人都是蕭家淇,出貨日期是3月25日。

據媒體查證,訂購者分別是是北部某醫院的邱姓精神科醫師,因為看到蕭家淇在電視上的談話,覺得他對個人財產相當堅持,為了4盒太陽餅感到如此焦慮,才和另外10位朋友透過臉書集資3萬元買太陽餅給他,如果吃不完,還可分送政院其他同事,若蕭家淇不收,將捐贈其他團體。至於另外一名訂購者則是在屏東念書的盧姓女大學生,她接受《蘋果》訪問時說:「他(蕭家淇)不是很在乎太陽餅?很想吃嗎?就讓他吃個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