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學生今(23)晚突襲行政院,並成功攻占了政院的中央大樓。晚間10時30分,學生指揮魏揚表示,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如果馬政府強制驅離,「我魏揚,身為現場的指揮,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馬政府身上」。

反服貿學生今日在台大社科院秘密基地演練攻占訓練,晚間6時許通知學生,8時成功攻占政院。直到10時30分,政院現場已經擠入了上萬的學生與民眾。

這次攻占行政院的指揮、清大研究生魏揚晚間表示,占領行政院除了要給馬政府更多壓力,希望總統可以正視學生的訴求,不要再說他們只是一群違法的學生;也是給在立法院持續占領的朋友抒解壓力,他們將占領到馬政府做出回應。如果馬政府還是像今天對學生的訴求不理不睬,他們將佔領更多的政府機關,癱瘓馬政府的運作。

魏揚說,「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

魏揚說,他們剛得到消息,行政院、總統府已經要求要強制驅離,水車到現場,甚至有消息是所有的消防車都被要求水要加到最滿。

魏揚表示,他非常沉重地要跟台北市警察單位與各地調上來的警察說,這是個歷史性的一刻,台灣民主就是在一次一次的衝撞、占領爭取來的;他們不是如馬英九說的是暴民、不守法、違法的學生,只是當民主再次碰到危機時,他們再度站出來。要重新取得學生與人民在歷史上的地位,並在這裡見證台灣民主的深化。

魏揚說,他身為現場的指揮,他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的馬政府身上。

他呼籲在場的警察,有機會在今天創造歷史;如果警察可以放下手中盾牌、把消防車水放掉,那大家都一起參與了台灣民主進程。

顧立雄也表示,已經有20位律師過來政院協助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