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參加「守護台灣民主之夜」的3、400多名抗議學生和民眾,晚間9點多衝破立院大門,上百位學生更進一步直奔議場占據主席台。現場有民眾發現17日在內政委員會中,宣布將《兩岸服貿協議》直接送立法院院會存查的國民黨召委張慶忠的抽屜中,竟然都是台商的名片。

民眾在臉書分享的照片中,明顯可以看見張慶忠的立委桌上放有許多名片,隨後有人發現這些都是台商的名片,有些名片上的人士大有來頭,例如林清發是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臺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惠德是上海市台商協會會長、謝慶淵是東莞市台商投資協會會長等。

經了解,這些名片是進入議場的學生,在各個立委的桌子抽屜裡找出來的,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林飛帆在現場發現有這種狀況後,隨即在主席台上用麥克風呼籲大家稍安勿躁,並且不要再翻動立委的抽屜,除非警方破門而入必須找東西阻擋,不要再把議場內任何設施拿去堆疊、破壞。

目前議場裡面已經有3、400民眾,水、食物、睡袋等物資陸續被送進來,場外也有百餘名鎮暴警察集結,任何時間都有可能進場驅離抗議學生和民眾。

編按:原本稿件將眾多「台商」名片誤植為「中國人」名片,係18日晚間在忙亂中出錯,如造成誤解,請讀者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