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展出結束後,主辦單位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第2階段的展覽將從今(14)日起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展期為3月14日至3月30日為止。另外,這次展覽還加入了200隻「紙臺灣黑熊」,形成難得一見的「雙熊會」,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觀傳局表示,由法國藝術家格蘭金(Paulo Grangeon)創作的「1600貓熊世界之旅」展覽,目的是藉此宣導生態保育觀念。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出席「雙熊會」記者會時表示,第1階段展覽共吸引約145萬人次參觀,紙貓熊展覽不僅成功行銷台北,也將生態保育觀念成功散播出去。

觀傳局更特別安排雙熊在捷運南港機廠快閃,搭上前往「中正紀念堂」站的捷運列車,紙貓熊及紙黑熊們化身通勤旅客,有的講手機、看報紙,有的戴圍巾、背相機,更有雙熊依偎坐在一起,擬人模樣超級逗趣可愛。

觀傳局指出,第2階段從3月14日起至3月30日在兩廳院藝文廣場展出,除了1600隻紙貓熊大軍,還有新登場的200隻臺灣黑熊,歡迎民眾搭乘捷運到兩廳院藝文廣場看展。展出時間每日上午9點到晚上9點,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