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王麻辣鍋遭踢爆湯頭造假,但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只承認湯頭有加雞湯塊,其他仍是由天然食材熬煮。今(5)日出刊的《壹週刊》又再度指控鼎王說謊,鼎王的進貨單揭露不但湯頭含有多種粉末,鼎王旗下的「塩選燒肉」聲稱燒肉加入法國松露製作的塩之鑽,還斥資上千萬元在高雄成立製鹽所,但內部帳冊中卻找不到松露的進口項目,也看不到製鹽工廠的花費成本,遭質疑鼎王的廣告不實。

據《壹週刊》指出,雖然鼎王否認湯頭有摻除了雞湯塊的粉末,但根據一份專門供貨給鼎王麻辣鍋及無老鍋的有明食品公司進貨單,製作湯頭的單據裡出現「1號粉」、「2號粉」、「A料」、「BC料」及「D料」等標示湯頭用料的代號,甚至還有「味全高鮮味精」「理研調味料(鰹魚)」「美極上湯雞粉」,證明鼎王的說法為假,湯頭還摻有各式粉末。

除了湯頭之外,鼎王於2012年創立的「塩選燒肉」也被爆料造假,報導指出,塩選燒肉的官網上強調該店「經由摩洛哥皇室貴族的引薦,獨家取得『塩中鑽石』的製作技術。歷經2年研發克服鹽田製作和提煉技術,終於製造出稀有珍貴的『Diamant desel』(塩之鑽)。」此鹽還加入了法國松露,十分高級。陳世明過去受訪時也宣稱,為了這項品牌,他還斥資千萬在高雄成立製鹽工廠,但週刊認為工廠可能只是幽靈工廠。

報導提到,塩選燒肉標榜「高檔鹽」,價格比其他燒肉店貴上不少,但根據鼎王內部帳冊,進貨單上根本看不到松露的進貨資料,也沒有製鹽廠的花費成本,顯示鼎王的說詞有誤導消費者的嫌疑。

報導還說,無老鍋的80公克豆皮成本只要1元,賣價卻是88元,鼎王4人份的酸菜鍋成本也只要66元,卻賣385元,鼎王大賺食材暴利。

對此,陳世明並未回應,但他早上已緊急赴台中市衛生局說明。鼎王集團發言人梁靜軒也未針對鹽的來源做正面回應,只說塩選燒肉使用的鹽僅供店內使用,並未對外販售,下午會再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