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5月改選黨主席,對於是否可能與蔡英文聯手抗蘇,謝長廷今(26)日出席中常會前重提「分工論」,他還強調,未來國民黨要在核四強制置入燃料棒,黨主席要領導抗爭,「你帶領群眾就會被國民黨打成『暴力小英』啊、『暴力...小昌』啊,所以並不利」。

謝長廷表示,要選2016的人,選黨主席是折損的。因為要負擔黨的責任,競爭過程中也會受傷。且有很多要處理,例如核四硬要裝燃料棒,整個社會的抗爭會激化,「你帶領群眾就會被國民黨打成『暴力小英』啊、『暴力...小昌』啊,所以並不利」。

謝長廷表示,這就要分工,有的去擋箭、扮演比較黑臉的角色,有的就持盈保泰,好好準備跟國民黨對決。國民黨是很巨大的,沒有一點智慧、分工,是打不贏的。

對於有媒體報導,蘇貞昌如果黨主席選輸,可能改選新北市長,游錫堃則表示,聽聽就好,哪有可能。游錫堃說,選市長是他的使命,他也佈局很久,團隊也很努力;但是有些人就在幕後炒作一些新聞,打擊他。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曾執政過,也非常尊重制度、民主,且提名是民主機制產生的,絕對不可能去破壞制度。如果用私相授受的方式,2014年要如何選?民進黨一定要團結才有2014,有2014才有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