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底將舉行的台北市長選舉,「WatchOut 沃草」團隊,在網路上推出了「市長,給問嗎?」(http://ppt.cc/3raR)網站,讓公民們向台北市長參選人提問,一旦問題連署人數超過500人,就要參選人回應,截至23日中午,已有約130問題。目前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律師顧立雄、作家馮光遠、立委丁守中、蔡正元都允諾參加;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則仍待確認。


「WatchOut 沃草」團隊認為,選舉不應該再是傳統的口水戰、文宣戰、旗海戰、投票前2個禮拜才舉辦的政見辯論會,
選民更不用當只負責投票的「一日公民」。該團隊認為,從201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開始,應該要由公民親自參與,創造出新的選舉文化,要求所有候選人直接面對公民,因為We the People 才是主人。

「市長,給問嗎?」網站在21日晚間上線,雖然還在測試階段,但已經獲得相當熱烈的回應,截至23日中午,已有約130個問題,其中還有3個連署人數已經破表超過500人,包括「台北市高房價」、「公開所有競選收支」和「同志婚姻」的提問。

而網路上盛傳,該網站是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和「g0v零時政府」組成。對此,沃草發言人林祖儀澄清,「WatchOut 沃草」本身是獨立運作的團隊,但效法1985公民之眼的精神,及g0v讓程式改變政府的理念,而推出「市長,給問嗎?」這個工具,讓人民可以監督政治人物,而政治人物也更能了解人民需求。


多位參選人也認同網站理念,馮光遠說,這個活動非常棒,可以讓大家認識參選人的主張是什麼,有意參選市長的應嚴肅面對年輕人認真發起的公民參與設計。丁守中也說,網站提問設計機制還不錯,必須達連署門檻才能提問,相信會是大多數人關心議題,一定會認真回答。蔡正元也認為,不管任何人只要是公開形式提出的問題,他都會接受,民主社會競選公職,本就應該接受社會大眾提問,他一定會認真回答;但他也說,「若問題太過無厘頭,我也是會反擊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