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報報」作者馮光遠今(17)日上午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他宣布競選的宣傳主軸就是「夯台北,小確幸,大是非」。至於國民黨對手連勝文要組律師艦隊,馮光遠則嗆,他有很多律師朋友也將組成潛水艇部隊對抗,為被連勝文告的人撐腰。

馮光遠今天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導演柯一正、小野(李遠)、李惠仁等人也都到場聲援。小野在現場發言後並在臉書PO文指出,「其實,我很想勸他不要選,因為他曾經小中風過,而且他也很窮。但是,我得尊重他的意願,更佩服他的勇氣。所以我還是來了。」

馮光遠表示,他準備選市長已經快2年了,他希望參選市長,不要淪為口水戰,應該把這個職位該討論的都拿出來討論。現在有這麼多人出來參選,但好像都沒看到市政討論,反而都在談要不要入黨、年紀大小的問題。

馮光遠表示,他強調草根運動,將鼓勵年輕朋友也一起來參選里長,這次參選他的競選團隊會是中央廚房,提供他們很多里長的政策。

對於連勝文要組律師艦隊,馮光遠嗆說,他也有很多律師朋友會組成一個潛水艇部隊;因為有個2代當公務員、家產累積上百億的人說,要組幾十個律師組的航空母艦部隊;他有錢有勢就可以仗勢欺人嗎?我們這些律師團會在這團選戰,為被他被告的人撐腰。

馮光遠也批評將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的金溥聰,「金何德何能,可以擔任要職?就因為他是馬英九的好朋友嗎?」

對於媒體提問,如何看待醫師柯文哲,馮光遠表示,他不太願意討論別人;柯文哲在醫學上對很多人做出貢獻,但他還不知道柯的施政理念;老實講,這時候去挑柯來講,是不公平、不太厚道。

至於權貴子弟,馮光遠表示,是因為他們長輩的軌跡就在那裡了。「權貴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當公務員之後躍升為權貴,我覺得怪怪的」。

對於參選是否將瓜分反對黨的選票?馮光遠呼籲選民,檯面上有5個人出來選,你就選最好的。如果政治充滿了計算,棄誰保誰,這樣的民主政治,終究不是很健康。

媒體問到,馮光遠自稱「國寶級白目」,參選後會不會晉升為「世界級白目」,對此,他說,這個世界是很多傻子做出來的;如果大家都放棄台灣才危險;如果有人還是堅持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台灣還有希望,他一定會參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