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計畫將警察局遷至新莊的頭前運動公園內,引起附近民眾強烈反彈,新北市議員何淑峰今(9)日率百位民眾前往抗議。何淑峰痛批,當初台北縣長周錫瑋允諾將打造的公園,卻被新北市長朱立倫一筆抹除,同樣是國民黨的首長,為何政策會180度大轉變?

何淑峰與當地守護頭前運動公園聯盟自救會,及當地的里長與數百位居民,今(9)日齊聚於頭前運動公園表達嚴重抗議,要求新北市政府立即停止相關計畫,並撤除地質鑽探的機具。同時,民眾也向朱立倫喊話,在綠地比例少的頭前重劃區,不要剝奪民眾休憩的權利,希望市府正視當地居民的訴求:「不歡迎市警局遷建於此」。

何淑峰指出,市府漠視程序正義、使用正義,因城鄉局推動「府中456街廓整體街廓」計畫,欲拆除原本位於府中捷運站的警察局及板橋區公所,並辦理BOT招商,計畫將市警察局遷建於新莊的頭前運動公園,但在說明會及公開閱覽的期間,居民竟發現市府已開始鑽探頭前運動公園的地質,居民不願綠地消失,憤而聯署組成自救會,並向她陳情。

何淑峰表示,頭前重劃區裡的綠地比例相當低,好不容易在水泥叢林有綠地可供民眾休憩,但是市政府卻擅自變更成機關用地,剝奪3萬民眾休憩的權利,朱立倫的都市計畫政策實在是令人搖頭。

她建議市府,應變更警察局的遷移地點,可改至仍在開發中的塭仔圳、知識產業園區等,還給新莊頭前地區民眾一個真正幸福的居住環境。

何淑峰說,更令人氣憤的是,警察局目前的位置位於新板特區,周邊的政府機關林立,交通、地理相當具便利性,出口即是捷運站,民眾洽公也相當方便,無搬遷必要性,朱立倫竟欲把警察局拆遷,並BOT出去招商蓋飯店,如此政策,實在令人質疑必要性;此外,都市計畫才在公開的閱覽期,市政府卻急急忙忙動用府中456整體街廓的預算進行地質鑽探,並用強硬態度強迫居民接受。

何淑峰認為,當初的都市計畫載明並非機關的用地,而是文中與公園的用地,文中用地即為教育用地,若擅自變更用途,未來頭前地區欲推動教育的相關建設時,將面臨無地可用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