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引述路透社的資料報導指出,蘋果(Apple Inc.)與三星(Samaung)兩間科技大廠的CEO庫克(Tim Cook)及權五鉉(Oh-Hyun Kwon),將在今年2月19日一同出席調解會,重啟和解談判;在雙方下一次的專利訴訟案交手前,定下一個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和解方案。

AppleInsider的報導中提到,路透社發現一份法庭中的文件,內容為蘋果與三星執行長將會在今年3月底於美國加州聯邦法院的下一次專利訴訟案前,與雙方公司內部法律人士一同見面,目前雙方敲定2月19日舉行調解會;雙方也都針對此次和解協商同意部分條件,將會邀請一位「具有調停重大爭執經驗的」擔任中間人進行調停;此外兩邊皆會和3至4位法律顧問共同協商,不會有任何外部人士參與調解會。

蘋果與三星的專利訴訟案已經進行2年多,從2011年起蘋果與三星已經在世界各地共9個國家展開了20多起專利訴訟,雙方既是合作夥伴卻又是官司中的對立方,三星在去年3月和11月的專利訴訟中,被美國加州聯邦法院判賠金額合計達8.9億美元。

其實雙方近年來也試圖在私下達成和解,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在2012年就與當時三星執行長崔志成(Choi Gee-sung)進行長達17小時的會談,然而雙方並未達成任何協議,因為三星無法接受蘋果有關支付權利金的要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