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由於20年來最強北極寒流之一侵襲美國中西部到東北部,中北部部分地區體感溫度可能降至攝氏零下50度,可能帶來「非常危險的」風寒效應。目前這次創紀錄的低溫,已造成11人喪生。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Weather Service)預報員表示,在這種情況下,露出的皮膚會在5分鐘內凍傷。「令人難以置信,明晚中北部各州若干地區可能感受到華氏零下50度到60度低溫(攝氏零下45度到51度),冷空氣預計會持續停留到下週初。」

明尼蘇達州州長戴頓(Mark Dayton)已預先宣布,各級學校6日停課關閉。嚴寒之外,麻薩諸塞州大西洋沿岸還發了洪水警告。

芝加哥家庭與扶助局(Department of Family and SupportServices)發言人史密斯(Matt Smith)建議民眾待在室內、確保醫藥供給和食物充足。

此外,加拿大東部也遭嚴寒侵襲,媒體報導,紐芬蘭省(Newfoundland)許多地區停電。當地氣溫降至華氏5度(攝氏零下15度),但風寒使體感溫度為華氏零下31度(攝氏零下35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