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今(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投入台中市長選戰,並積極參加黨內初選。他表示會遵守黨內初選機制,要與胡志強進行一場「君子之爭」。記者會上也掛出「武昌起義」的看板,蔡錦隆表示,這代表「人心思變」,人民希望有新的選擇,最後他還拿出玩具槍,象徵開出「新的第一槍」。

蔡錦隆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現任市長胡志強已經執政長達12年,這已經創造了選舉歷史上的「空前紀錄」。至於是不是應該「改朝換代」,換人做做看,蔡錦隆表示,人民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對於「武昌起義」看板的意思,蔡錦隆則表示,外界對他的文宣都有不一樣的解讀,但是他自己最初的意思,就是象徵這是一個新時代的來臨跟開始。當他在基層參加許多婚喪喜慶、廟會、社區等活動與民眾接觸時,他強烈的感受到大家所期待的是一個新局面、新希望,他相信自己可以在黨內初選中勝出。

蔡錦隆說,目前台中市20歲至39歲的選民多達80多萬人,占所有選民的4成,他以「求新求變」為訴求,也提出廣設寬頻網路,增加就業機會等政見,希望爭取這些年輕選民的支持,因為這些人才是選舉勝負的關鍵。

至於台中市長胡志強到現在仍未鬆口表示是否參選,藍營中被點名有可能參選的人選如廖了以、盧秀燕等人,也都沒有進一步表態。另外,卓伯源下午出席活動時,也回應關於參選台中市長一事說,「沒有這樣的想法,不會和胡市長競爭」。因此蔡錦隆成為藍營第1位正式表態要參選台中市長的人。

目前民進黨台中市長表態參選的候選人有林佳龍和蔡其昌。對於蔡錦隆宣布參選,林佳龍表示,在蔡錦隆的從政生涯中,2次議員加上3次立委共5次選舉都當選,可以說是常勝將軍,是個可敬的對手,不能小看他的爆發力。

至於「武昌起義」的看板,反倒意外幫蔡其昌助選,不少台中市民認為是蔡其昌的宣傳手法。蔡其昌今天也在臉書表示,「這一個禮拜以來,已經至少超30個鄉親問我說:其昌,你怎麼掛了一堆『武昌起義』的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