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整體而言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全台各地除南投縣、嘉義市外,均發布大雨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更發布豪雨警特報。

今(4日)、明(5日)兩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都會有些短暫雨,其中北部、東北部及東部下雨的時間會比較長,也有可能出現局部性的大雨;中南部山區則是偏向午後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

這波東北季風對北部及東北部影響較大,高溫約下降2至3度,北部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21到22度,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整天的感覺都較涼,其他地方白天仍可維持舒適到溫暖的感覺。

週三(6日)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有短暫雨,北部平地降雨稍緩,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略回升。

週四(7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有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溫又稍降。

週五(8日)~下週日(10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有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而氣溫又會稍回升,各地白天高溫都可以接近30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11月 4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11月 4日 6時起至11月10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4日(一)、5日(二):

東北季風增強,東北部地區有雨,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6日(三):

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7日(四):

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8日(五)~10日(日):

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