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香港民眾今(20)天下午身穿黑衣到銅鑼灣參加由「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等多個團體發起的遊行,抗議港府處理免費電視牌照黑箱作業,要求政府發牌照給王維基的《香港電視網路》,遊行人潮幾乎佔滿整個政府總部公民廣場,估計約有數萬人,有鑑於人數眾多,警方考慮開放鄰近道路如立法會道及龍匯道等。稍早,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發文聲援支持。

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言人陳璟茵呼籲,民眾可以沿路加入遊行隊伍或直接到終點政府總部集合。陳璟茵表示,今天參與活動的熱烈程度顯示民意清晰要求港府交代不發免費電視牌照的原因,人民不滿政府黑箱作業,「梁振英為什麼要鬼鬼祟祟?不肯出面給個交代?」她說,不排除今晚通宵在政府總部守夜。

港視職工會主席楊志豪上台發言時,數度落淚指出,港視員工充滿熱誠,但行會的一個決定,令他們死得不明不白,台下許多員工也都一起掉淚。

王丹則在臉書上說,這些年來,港人多次上街,維護自己的自由和尊嚴,雖然辛苦但是意義重大。大型群眾集會和遊行,在歷史上往往是公民社會形成的開始和基礎。王丹讚許:「你們的民意聚集,不僅是抗議,而且是建設。建設一個強大的民間力量,才是人民幸福的根本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