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王政爭延燒愈演愈烈,連總統馬英九的大姐馬以南也來參一腳。馬以南昨天傳簡訊給7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她一直沒有看到任何藍委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馬英九,希望能聯絡國民黨立委們「支持主席對大是大非的認知和堅持」;簡訊最後還說,她在紐約探親時,聽到僑界一片罵聲,「哪有這樣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為反對黨的黨鞭關說,等於是叛黨!」對此,王金平受訪時僅表示「謝謝指教」。

馬以南簡訊傳給國民黨立委的對象,包括:吳育昇、陳學聖、費鴻泰、盧秀燕、賴士葆、孔文吉和王惠美。簡訊全文為:

「育昇,學聖,鴻泰,秀燕,士葆,文吉,惠美:請聯絡本黨立委們支持主席對大是大非的認知和堅持。我一直沒有看到任何本黨立委在媒體上公開表示支持。但是我由衷的相信是非對錯是在人心的。總統沒有退路,只有向前。他不可能妥協因為沒有妥協的空間!一定要導亂歸正!我目前在紐約探親聽到僑界一遍罵聲『哪有這樣不知廉恥的國會議長?』、『為反對黨的黨鞭關說,等於是叛黨!』連同本黨的立委也被罵!希望本黨的立委們加油啊!加油!勇敢的表態支持主席!以南敬上」。

吳育昇受訪指出,這不是第1次接到馬以南的簡訊,這很正常,代表她很關切。孔文吉則是第1次收到馬以南的簡訊,很意外,但可以理解她對弟弟的關心。而王惠美受訪時則否認接到簡訊,她說:「怎麼今天大家都在說這件事情,我沒有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