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檢署檢察官黃朝貴在臉書po文質疑台南市長賴清德滿意度評比第1名,與天下雜誌的業務關係密切,在天下雜誌要求澄清後,黃朝貴4日晚間近10點在臉書貼文指出,「因不了解作業程序,致在臉書質疑其民調結果,在此公開向天下雜誌致歉」。

天下雜誌2日公布「2013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結果台南市長賴清德的滿意度獲全國第一,但台南高檢署檢察官黃朝貴3日深夜在臉書PO文指出,天下雜誌曾在2年內以限制性招標拿到台南市政府5項工程近400萬元,包括2個平面雜誌宣導案各90萬元,因此質疑天下民調的可信度。雖然該PO文已被撤下,但天下雜誌4日晚間在官網表示,該言論已對天下雜誌造成名譽傷害,要求黃朝貴公開澄清。

面對天下雜誌的聲明,黃朝貴則在4日晚間近10點時在臉書po文道歉。黃朝貴指出,「在經了解天下雜誌關於市長滿意度調查,乃依隨機抽樣記錄,且天下雜誌內部分工為編輯和業務分開作業,調查結果與業務無關,本人因不了解作業程序,致在臉書質疑其民調結果,在此公開向天下雜誌致歉,造成天下雜誌困擾,甚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