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的豪大雨,造成新北市今(1)日陸續傳出多處的災情,包括五股區凌雲路三段往觀音山的方向、烏來區信福路10.5K處的道路,因路樹橫倒或落石而封閉;此外,瑞芳區台2線82K,一輛轎車行經該處遭落石砸中,導致車上的2名乘客受傷,目前已經送瑞芳醫院治療。

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凌晨4點12分,五股區凌雲路三段往觀音山的方向,因路樹橫倒在馬路上(樹幹約成人腰粗),造成雙向的道路中斷,現場立即拉封鎖線,並通報區公所協助處理;此外,凌晨5點24分,烏來區信福路的10.5K處(單線車道),因落石造成道路中斷,目前已拉封鎖線。

新北市政府指出,今天上午11點26分傳出一輛轎車行經瑞芳區的台2線82K處時,遭長1米、寬1米、高1米的落石砸中,導致車上的2名的乘客受傷(約58歲)送醫;其中,男性駕駛右肩疼痛、呼吸喘,女性乘客頭部血腫、嘔吐,均意識清醒送瑞芳醫院,落石已由公路局工程單位移至路旁,道路也已經恢復雙向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