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31)日表示,在她爭取下,前總統陳水扁在台中監獄培德醫院開始當起農夫,種起各類蔬果,且已經開始收成。

呂秀蓮說,日前探視陳水扁時,她送給陳水扁一盆花,希望他能種種花,與生命對話比較好,但陳水扁認為「男生怎麼種花」。後來呂秀蓮發現培德病監內有草地,因此代為爭取讓陳水扁能夠在台中監獄種菜,起先只種了一小塊,目前範圍越種越大。

呂秀蓮說,目前陳水扁種植番茄、蒲仔等多項作物,相信對病情應該有好處,日前探視陳水扁時,扁還送了她兩三棵大陸妹。

同時,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在臉書發出照片,展現陳水扁1根茄子、4條小黃瓜的收穫,並強調,「阿扁總統農場出品!保證無添加人工香精,民生詐欺或633政治詐騙」。

前扁辦秘書、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說,陳水扁在培德醫院的庭院種菜已經有3、4個月,其中兩個菜圃中,還分別種了大陸妹與地瓜葉,象徵「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陳水扁藉種植作物做些勞務、運動一下,看著作物成長、收成,又能與朋友分享成果,陳水扁心情是喜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