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洪仲丘事件影響,陸軍2167梯次新竹市籍新訓役男入營座談,今(8)日在新竹市政府大禮堂舉辦,役男、家屬擠爆會場,新竹市長許明財連手機號碼都留給新兵們,希望新兵入伍後,遇有無法解決的問題,歡迎打電話跟他說。

今天的座談由副市長游建華主持,他叮囑役男瞭解自身權益、遵守注意事項,順利入營、平安退伍。市府贈予每梯新訓役男的電話卡套上印有各單位電話,不論在新訓或未來分發部隊,遇到無法自處的問題,都可反應尋求協助。

今天入營的新竹市籍役男共160人,超過150人是大學以上學歷,其中有1名博士、16名碩士畢業生,在8月酷暑時節穿上軍裝擔綱保家衛國責任。游建華特別提醒役男,入營前務必瞭解自身權益,叮嚀在遇到問題時可循軍中申訴管道反應處理,市府所贈予的電話卡卡套上甚至還有市長手機電話、讓家長與役男充分瞭解及行使自身權益。

新竹市政府為每梯次新訓役男辦理入營座談會行之有年,市長許明財在入營後結訓前另擇期前往營區探慰役男,入營、探慰分別贈予每位役男2張電話卡,希望役男們在軍中與袍澤伙伴增強體能戰技同時,也要常打電話報平安。

座談會中市府民政處長王文稟、三區區公所區長及兵役科長列席,邀請新竹縣市軍人服務站史世傑、後備904旅人行科退役科長莊克成及接訓的關西206旅楊中尉到場說明訓練、休假、作息、軍旅法律常識及役男健保等規定。

莊克成提到洪案後軍中高度重視申訴業務,並已進行檢討改進措施,他要役男們未來不論在任何地方如果有遭遇不當的事件,第一時間向部隊的諮詢、申訴管道提出反應。民政處長王文稟另提到反毒、反飆車及防詐騙的須知,呼籲家長接到不明電話或幾個月役男沒向家裡聯繫,均能向市府、軍人服務站要求服務,依過去案例,平均在2小時就能查證役男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