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仁」羅嘉仁正式飆進大聯盟戰場!在太空人隊為重整戰力,將陣中「終結者」(closer)維拉斯(Jose Veras)交易至老虎隊後,羅嘉仁立刻獲得球隊青睞,正式升上大聯盟,成為第10位升上大聯盟的台灣球員。

根據休士頓太空人隊官網報導,先前效力於太空人隊2A基督聖體市鐵勾隊(Corpus Christi Hooks)的羅嘉仁,與另外一名潛力新秀齊德(Josh Zeid),2人一同被升上大聯盟。

太空人隊本季牛棚戰力相當薄弱,後援投手自責分率5.20,更在全大聯盟30支球隊當中墊底,因此羅嘉仁登上大聯盟後,初期預計將定位為後援投手,球隊也希望他能發揮「火球」本色,補強太空人隊本季殘破不堪的牛棚戰力。

羅嘉仁外號「火球仁」,今年27歲,在2008年於台灣舉行的8搶3奧運資格賽中,屢屢飆出超過時速150公里的速球壓制對手,一戰成名,並入選北京奧運、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陣容,出色的球速條件也讓他被太空人隊相中,與他簽下合約。

不過,羅嘉仁的小聯盟發展歷程,多因傷勢所苦,發展並不順遂,儘管旅美第1年就升至2A,甚至入選未來之星明星賽,並成為首位拿到未來之星明星賽勝投的台灣投手。但2011年因韌帶傷勢嚴重,遂接受Tommy John韌帶置換手術,也讓他進入漫長的復健期。

經過超過1年的復健歷程,羅嘉仁於今年球季再度重回戰場,且獲邀參加大聯盟春訓。雖然春訓後因右肩不適,再度休養一段時間,但復出後的羅嘉仁狀況佳,經過9場復健賽的調整即重返2A戰場,隨後更被球隊叫上大聯盟,成為第10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選手。

影片為羅嘉仁於美國職棒未來之星明星賽中,後援登板的精華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