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搖滾天團Aerosmith史密斯飛船8月24日將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開唱,台灣搖滾神團伍佰&China Blue等本土搖滾樂團也將同台演出,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說,藉由這項國際搖滾音樂盛事在高雄引爆,高雄市定位為「台灣流行音樂發展重鎮」的形象將更明確。

陳菊、伍佰&China Blue今日在台北君品酒店,一同宣布Aerosmith史密斯飛船今年夏天來台參加高雄搖滾音樂盛會的消息。陳菊說,史密斯飛船締造全球1億5千萬張唱片銷售紀錄的國際搖滾傳奇,首度來台開唱,不但為台灣、高雄帶來國際級音樂搖滾饗宴,更讓高雄成為最重要的國際音樂城市。

陳菊表示,高雄駁二特區、高雄巨蛋到及運主場館,不論是小型、中型到大型的演出,己逐漸成為音樂愛好者的聚集地。這次邀請到國際搖滾指標人物:史密斯飛船、台灣搖滾神團伍佰&China Blue到世運主場館開唱,是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國內外優秀的表演團隊到高雄演出,為高雄帶來國際級音樂饗宴,讓高雄市「台灣流行音樂發展重鎮」的形象定位明確。

伍佰說,能夠與史密斯飛船在屬於台灣的搖滾音樂盛事開唱,是他從沒想像過的事情,他會竭盡所能帶來最精彩的表演,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與台下數萬人觀眾一起合唱屬於台灣人的聲音。

8月24日大高雄超級搖滾日,Aerosmith史密斯飛船擔綱壓軸,台灣搖滾神團伍佰&China Blue、獲金曲獎最佳樂團殊榮的台灣雷鬼搖滾首席MATZKA、來自高雄的龐克樂團滅火器等、電子搖滾女聲Go Chic將用正宗本土音樂力量、代表台灣搖滾站上舞台,唱出台灣人最真摯深層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