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澱粉事件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8)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遭檢出含順丁烯二酸的8大類食品,都是平民小吃,攤商也都辛苦經營,郝龍斌要求北市府組成輔導小組,輔導業者提供安全證明,儘快讓消費者恢復食品信心。

衛生署昨天宣布從6月1日起,販售粄條、肉圓、黑輪、粉圓、豆花、粉粿、芋圓及地瓜圓等8大類產品的商家、小吃店、攤販、超商等,都須在醒目處張貼安全具結證明,保證上游澱粉廠商所供應的是合格產品,讓消費者安心,否則將罰3到15萬元;具結不實者,還有刑責。台北市政府今天在開完市政會議後,由發言人張其強轉述郝龍斌在會中的指示。

經張其強轉述郝龍斌的說法指出,8大類食品都是平民小吃,攤商也都辛苦經營,他要求衛生局、產發局組成輔導小組,針對輔導措施,盡快讓消費者恢復信心,讓攤商生意恢復正常、生計不要受到影響。同時,郝龍斌也指示,針對明知故犯的業者,要求北市衛生局加強查緝開罰,將不合格的產品從源頭加以管制,防堵及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