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勞工局舉辦「微電影徵選活動」,影片須以只要以高雄市12家庇護工場擇一為創作題材,拍攝10分鐘以內的短片,即日起收件,第1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及禮券。

勞工局表示,庇護工場是為「具工作能力,但尚不足以進入一般就業市場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這項微電影徵選是為了提升目前高雄市12家庇護工場的行銷推廣能力,並鼓勵庇護工場工作人員,希望民眾發揮創意,用鏡頭記錄庇護工場的動人故事。

勞工局今(22)日在美麗島會廊舉辦「微電影名人座談會」,邀請知名微電影導演奧斯汀及其團隊,與50多名庇護工場人員及民眾分享拍攝經驗。奧斯汀曾拍攝多部微電影作品獲獎,其中「淡定紅茶」短片更在網路爆紅,吸引百萬人點閱。奧斯汀除了現場播放多部作品,與學員分享拍攝經驗,也說明微電影的種類、呈現方式及如何構思故事,與聽眾熱烈討論,場面生動有趣。

勞工局期望透過徵選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庇護工場的工作內容及產品項目,並支持庇護商品,讓工場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