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中央通訊社今(22)日報導,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已派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做為特使,從平壤搭機出發前往中國。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向中國派遣特使,但朝中社並未具體報導崔龍海訪中目的與行程。

此次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向中國派遣特使,朝鮮在2012年8月曾派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訪中,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但並非正式特使。有分析認為,崔龍海此行有助於改善核子試驗後陷入僵局的朝中關係。

另外也有報導指出,朝鮮人民軍上將李永吉、黨中央副部長金成男、外務省副相金衡俊、人民軍中將金秀吉等也同機前往中國訪問。

崔龍海現為朝鮮軍方最高級人士,父親崔賢曾與朝鮮已故主席金日成共同開展抗日運動。崔龍海在2007年曾與金正日會見韓國前總統盧武鉉,近日則常陪同金正恩現身指導等公開活動。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朴秀真表示,目前尚無法對崔龍海的訪中行程發表評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