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朴槿惠今(13)日在青瓦台主持首席祕書官會議時,針對上週訪美期間前青瓦台發言人尹昶重,因性騷擾醜聞遭撤職一事,向全體國民、當事者女學生及其家屬和海外僑胞致歉。

韓國前青瓦台發言人尹昶重因陪同朴槿惠訪美期間涉性騷擾,於9日遭撤職並提前返回首爾。朴槿惠今日則在首席祕書會議上表示,在訪美期間,尹昶重身為公務員做了不光彩的事,造成受害的旅美韓僑女學生及其父母重大打擊,給海外僑胞留下心理創傷,令國民失望,她為此道歉。

朴槿惠強調,此事件屬重大過失,無論如何一定會盡全力調查清楚,並積極配合美方的調查。朴槿惠也說,所有相關負責人均須全力配合調查,並承擔相應的責任,今後若再發生同樣的事,相關首席祕書也必須負責。

根據韓國媒體分析,朴槿惠這番談話,代表很有可能接受青瓦台宣傳首席祕書李南基的辭呈。李南基是尹昶重的上司,兩人因尹昶重提前返韓但未告知朴槿惠一事而成敵對。青瓦台秘書室室長許泰烈昨(12)日除向國民公開道歉外,也表示李南基向他提出辭職負責的意願。

尹昶重於上週陪同朴槿惠訪美期間涉嫌性騷擾一名韓國駐美大使館女實習生,隨後遭解職並提前返韓。韓國最大在野黨民主黨昨日要求青瓦台秘書集體辭職,並呼籲朴槿惠親自道歉,同時敦促國會召開聽證會調查事情真相。

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也於昨日表示,此事件正由美國警方進行調查,並非外交問題,訪美行程也很成功,並不會為韓美外交帶來影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