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五角大廈2日首次公布朝鮮軍事報告,指出朝鮮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飛彈,且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目前朝鮮對美國國家安全及地區穩定仍然造成嚴峻的威脅。

美國於2日公布長達26頁的朝鮮軍事報告,報告中指出,朝鮮的挑釁及影響地區的穩定行為,包含意圖攻擊韓國、尋求發展核武和遠程彈道飛彈,且無視國際協定與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使得朝鮮目前仍對美國安全及地區穩定構成嚴峻的威脅。

報告中指稱,儘管朝鮮資源匱乏且武器老舊,但朝鮮在前線部署大量軍力仍可能為韓國帶來嚴重傷亡,雖然朝鮮鑒於美韓的聯合軍力,並未發動軍事攻擊,但在小範圍內朝鮮仍意圖透過軍事挑釁以實現其國家利益,如2010年朝鮮擊沉韓「天安艦」並攻擊延坪島。

針對朝鮮的核武問題,報告稱朝鮮仍持續投資核基礎設施,朝鮮隨時都可能再次進行核試驗。過去朝鮮曾於2010年公開鈾濃縮設施、2012年展示新型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並發射「大浦洞2號」彈道飛彈,且於今年2月進行第3次的核試驗。

報告中也指出,朝鮮陸、海、空、導彈和特種部隊,總人數位居全球第4,且朝鮮軍隊具備操作電腦網絡的能力。此外,朝鮮正力圖升級其常規武器,並擁有大量得以攻擊韓日境內的機動式彈道飛彈,而發展核技術及推進彈道發射系統的最終目標是攻擊美國。

面對朝鮮的一系列挑釁,美國表示將恪守承諾,包括透過核保護與延伸的常規力量以震懾朝鮮的威脅並保衛盟友的安全。

美國依2012年《國防授權法》要求,五角大廈每年須向國會提報朝鮮軍事報告。據此規定,五角大廈於昨日首次公開報告,將報告中非機密的部分公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