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23)日在臉書貼出人在福島第1核電廠的照片,還在臉書打卡代表自己真的在福島核電廠。不過眼尖的網友卻踢爆,蔡正元聲稱前往福島第1核電廠參訪,打卡卻在15公里外、未發生嚴重核災的福島第2核電廠,質疑蔡正元有吹牛之嫌。

蔡正元是在昨(22)日自松山機場搭機啟程前往日本,展開為期2天的福島核電廠參訪之旅,蔡正元今天下午正式進入發生核災的福島第1核電廠,並在臉書貼出穿戴口罩和防護手套的照片,表示自己進入福島核災的現場。

不過蔡正元發文不久,馬上遭到臉書網友踢爆,打卡位置是在福島第2核電廠;熱心網友指出,福島第2核電廠距離發生核災的第1核電廠有15多公里距離,在2011年3月11日大地震發生沒多久就正常停機,根本不是發生核災的第1核電廠。

不少網友也嘲諷蔡正元「演很大」,有網友就說「打卡老實透露自己在第2核電廠,這哪招?聲東擊西?調虎離山?」;也有網友稱讚蔡正元是「知行合一的男子漢」;還有網友建議蔡正元穿上週模仿林義雄的「千里苦行」打扮進核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