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愚人節,許多人都期待搜尋網站龍頭Google又會推出甚麼新奇古怪的功能來惡整網友,果不其然,Google就在今(1)日發表全新「Google嗅覺測試版」服務,宣稱可在電腦前搜尋各種氣味,並且只要將鼻子貼近螢幕就可以聞到。當然,這也只是個愚人節玩笑。

去年在愚人節推出「多工」功能的Google,今年更將玩笑升級,推出「嗅覺」服務。為了迷惑網友,Google還將「嗅覺」的功能介紹寫得煞有其事,不僅強調這款功能擁有「1500萬個氣位元組所構成的香味資料庫」,還出動「街味服務車」收集每個地方的不同氣味。

當然,實際體驗也不可缺少,點下「試用Google嗅覺測試版」的按鈕,Google就會立刻幫您搜尋各種不同字串的氣味,再按下「試聞」,並將鼻子貼近電腦螢幕,Google就會立即幫您把氣味傳到您的鼻子當中,若想與朋友分享各種味道,點下「分享香味」鈕,Google就會將味道分享至使用者的Google+上。

不過顯然沒有人能聞到搜尋的味道,此時點下「需要協助嗎?」,Google除了一如往常地告訴您各種不同的錯誤修正訊息外,也在最下方祝您「愚人節快樂」。而如此大費周章的愚人節玩笑,似乎也成為Google一年一度的傳統。

影片為Google工程師為愚人節玩笑所介紹的「Google嗅覺測試版」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