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是Google本年度重量級產品的Google眼鏡(Google Glass),葫蘆裡到底賣甚麼藥?今天研究人員在多媒體娛樂大展「西南偏南大會」(SXSW)上,公開了部分會應用於Google眼鏡上的軟體實際樣貌,未來戴上眼鏡,不僅能靠著音控收發Gmail,還能輕鬆閱讀紐約時報。

以往只在紙上談兵,及用概念影片吊足3C愛好者胃口的Google眼鏡,如今總算公開部分具體內容。Google在SXSW大會上,公布了會在Google眼鏡上出現的幾個應用軟體,包括自家的Gmail,以及Evernote、Skitch與Path等非Google旗下的應用程式。

其中最受矚目的仍是Gmail,Google也在大會上公開未來內建在Google眼鏡中的Gmail實際樣貌,未來電子郵件若傳達,Google眼鏡的使用者就可以聲控啟動Gmail服務,甚至可以用聲控輸入郵件內容,回覆給寄件者。

此外,Google也與《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合作,使用者可以透過聲控方式,讓Google Glass顯示新聞標題、圖片、發布時間等相關內容,甚至可以透過推播方式,顯示即時新聞。

Google眼鏡目前仍在開發階段,預計將在今年稍晚正式上市。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