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3)日開跑,由於氣候宜人,因此吸引12000人以「跑」會友;肯亞的Josphat Kiptanui Too Chobei與Too Mercy Jelimo,分別以2小時19分13秒、2小時38分18秒的成績,勇奪男、女組的馬拉松冠軍,且成績雙雙打破大會的紀錄,成為是最大贏家。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除開幕鳴槍外,並實際參與6公里的賽事;同時為結合新北市即將舉辦的全國原住民運動會,特別找來身為原住民的大慶來擔任賽會代言人,也報名6公里的賽事,大慶表示,礙於後面還有工作無法久留,6公里對常常跑山的原住民來說,只是熱身而已,希望下次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能夠參加半程的馬拉松,好好流汗一下。

體育處指出,今年賽事有多位國際的菁英好手來臺展實力,賽前原預料女子組的馬拉松冠軍,將會由日本女選手(2011年的冠軍齋藤由貴與2012年冠軍的前田由矢香)演出「姊妹」的鬩牆;結果出乎意料的是,馬拉松女子組前2名皆由肯亞奪得,日本選手前田獲得第3。

此外,男子組馬拉松的部分,前5名皆由肯亞的選手獲得,1周前才在高雄國際馬拉松賽事中奪冠的Pius Muasa Mutuku,則輸給一樣來自肯亞的Josphat Kiptaunui Too Chobei及Kogei Hosea Kipyego獲得第3名。

2013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今(3)日開跑,吸引12000人以「跑」會友。(記者陳冠廷攝)